2011年10月11日星期二

.。♥゚ 台式牛肉麵 + 巨人雪葩 + 牛油雞翼 + 甜品等 ゚♥。.

最近工作忙得快要發瘋了...
餘下的時間都用來好好休息+享樂!


 

其實享受生活可以很簡單!!
自己喜歡的地方.....
做自己喜歡的事情.....

吃自己喜歡的食物...見自己喜歡的人....
......


而寫食文正是一件令我很享受的事情
因為當中藏着很多美好回憶......
每次寫着.看着.再重溫.....
腦海都會彈出一幕幕開心情境
(一切在心中回味)!




而今次我想帶大家去新蒲崗新開的商場(Mikik)搵食。。。
這裡開了一田超市,還有很多值得一試的餐廳。。。
周未不妨去逛逛嚕!





這間就是我今次重點介紹的餐廳!!
<壹臺>務求出品正宗台灣料理........
請來2位曾任職台灣百年老店度小月的師傅
當餐廳顧問,
令菜式生色不少

雖然沒有豪華的裝潢,不過環境簡約舒適.....
配上
充滿中國味的裝飾,更設有卡座位.....
加上菜式賣相不錯,感覺絕對ok.....
帶朋友/家人來都不會失禮!

*有些坐位是木櫈來的,介意的朋友請先向店員提出!




金門高亢牛肉麵  $48
芭比對牛肉麵有一份鍾情。。。
不過試過不少主打牛肉麵的店舖
偏偏欠了一份滿足感。。。
有的湯底好牛肉差(牛肉總吃剩一兩件)
有的牛肉好麵條劣(麵條吸收不到牛肉湯)

<壹臺>的金門高亢牛肉麵 。。。
湯底+麵條+牛肉都配合得很好

是近期我必吃之選!!


湯底甘香濃郁   帶點少辣麵條有麵粉香   軟硬適中 
每條沾滿濃濃的牛肉湯
一口湯一口麵。。。
簡直滋味十足!




雖然主角是湯底。。。
不過牛肉表現亦很出色
每碗麵大約有5-6件牛肉有的像牛坑腩。有的像牛

全部都泡製得鬆軟非常
吃起來不會糊口(有吃牛應有的質感)
有甘香的鹵水味。。。
亦有
濃的牛味。。。全碗吃清光也不會膩!
(但會覺飽




三杯雞定食 $75
定食的賣相挺別緻。。。
有主菜跟白飯(配上酸菜+
鹵物+湯)

鹵物味道很不錯(嫌太少~HEHEE)
而酸蘿蔔偏甜 ( 不過好甜的我喜歡耶 )
用來送飯很開胃呢 !



定食附送的湯可以選擇豬血湯/蚵仔湯 !

湯的味道正常,有數顆蚵仔。。。
就好像日本定食附送的味噌湯一樣
不要求太高 ~ 是OK而已!



 三杯雞的味道是不錯的....
不過略嫌味道不夠精彩(欠了一點點層次)
而且
雞件比較大件....
醤汁的味道只停留在件表面
雞肉吃起來也不夠嫩滑!

*下次還是試
麻油雞好了....
 我想麻油雞味道應該會更出色呢!





冰糖醤鴨 $46
醤鴨
充滿着冰糖的芳香清甜不膩,帶一點鹹香
用來佐飯很不錯!



鴨肉
蠻嫩滑(肉質彈彈的)
鴨皮煙韌韌。。。
有點像水鵝翼般很有咬口
由於需要一點牙力。。。
老人家要注意呀!





炸蚵仔  $48
蚵仔的炸漿薄薄的
炸得外面脆卜卜
裏面的蚵仔鮮甜多汁
作小食很不錯呢 !




另外我們每人要了一杯特飲  $2X/ 1杯

淺綠色那杯是世外桃源---
桃味果汁+菠蘿+耶果
(雖然沒有很特別,不過我喜歡)

奶黃
色那杯是黃金歲月---
芒果奶+
超多鮮柚粒+布丁
(這杯超多料
超抵飲,機本上像甜品多於飲品)
゚♥。.
゚♥。.
゚♥。.





我還要介紹一間很有玩味的店舖給大家
這是買雪葩的地方(雪葩有朱古力/草莓/乳酸等)
而且分了很多SIZE。。。

當中巨人SIZE的最令人興奮。。。
最開心的是可以選擇親自挑戰($3X)。。。
能夠唧出(12吋高)可免費送多杯!

當日看見很多爸爸/男友正在表現自己
就好像夾公仔一樣咁刺激。。。
過程超多笑料呢 !





其實吃飯之前。。。
我們已經說好要玩唧雪葩。。。
不過由於剛剛吃得太飽了。。。
因此我只要了一杯小精靈好了。。。
不可以為了一時享樂而浪費食物呢!

一杯小精靈都要$8嚕 (老實說其實味道真的一般般)
雪葩的口質很實在。。。
我還是喜歡牛奶雪糕多一點

不過我也很想挑戰一次耶!
゚♥。.
゚♥。.
゚♥。.

到了吃晚飯時間了。。。
聽說慈雲山有很多美食
我們就找了一間挺多好評的店
試試看!
越式阿肥美食(街邊風味篇)

 


這裡的椰青比較抵,$18大大個(很清甜的說)!

*其實我選椰青是有原因呢,椰青即飲即開比較衛生,
 而且不會難飲到那裡去





豬扒雞翼飯 (廿多元)

香芧雞翼泡製得最出色。。。
外皮薄而香脆   肉質嫩嫩的
越南菜香料和味道都比較重
配上蔥油 + 蒜片很惹
味呢 !





豬扒撈凍檬 $20

香芧豬扒味道是好的(很香口)
不過
豬扒比較瘦+硬
而且
過份乾身。。。
吃多兩件(牙有點酸軟)
或許越式的風味是這樣吧
只怪我
力不夠好!

 



凍檬最開心的事。。。
莫過於一邊吃一邊添酸甜汁

呵呵





牛油雞翼 廿多元(即叫即炸)
雞翼大大隻的。。。
炸得酥香鬆脆。。。
牛油味超香濃
。。。
雞翼嫩嫩滑滑的!


不過啖啖牛油 ( 真得很油膩 )
吃1件滿足一下就好了!
 (多吃會膩+不健康 )


*建議先吃牛油雞翼,再吃其他菜式!(會更覺滋味)


゚♥。.
゚♥。.
゚♥。.


話說,我對金門高亢牛肉麵念念不忘
上星期我們又到<壹臺>...
再一次品嚐耶!

 


剛好去到的時候是2:30pm後(下午茶時段)...
想不到連
金門高亢牛肉麵亦有茶餐...
茶餐同樣是$48 ( 但附送了一杯熱飲 )!

*下午茶時段不用加一,不過附上的茶變為熱水!

 


當天食客超多...
牛肉麵的水準沒有變
即使吃第二次(
仍有那份滿足感)
我一個人吃了一整碗
滿足

 


另外茶餐可以加十多元跟一款小食鹵水肝連肉 (加$16)
本來沒有打算叫這個...
因為
牛肉麵的肉已經夠多了..
不過店員熱情地推介(即管一試吧)

想不到很有驚喜
這個
肝連肉 ( 是包住牛肝外面那層肉 )
別的店舖很難吃得到...
而且
肉質超鬆化超入味
空口吃實在太滋味了!

 


鹵水雞翼 (加$16)相反這個雞翼,味道太普通了...$16-3小隻 ( 不太值 )
*我自己弄的更美味吧





゚♥。.
゚♥。.
゚♥。.

這個下午茶吃得太飽...
因此晚飯就吃甜品好了!





這裡是九龍城的甜品店!
味道不錯(但又不能說很驚喜)
因此不多介紹了...





不過照片拍起來很吸引的說




兩個人吃三個甜品(會不會太過份?)
因為我吃的速度實在奇慢......
他看着我吃(要來多碗耶

゚♥。.
゚♥。.
゚♥。.

最近文章的產量不斷下降...
因為自覺愈來愈殘
...
真的要爭取多一點休息時間喔

希望大家沒有把忘記我啦!





喜歡我的文章要多多支持喔!!Love
Barbie


芭比facebook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?ref=home#!/profile.php?id=100002484945906&sk=wall
E-mail :
myh16208@yahoo.com.hk
karenbarbie416@yahoo.com.hk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